
在肯德雞等阿姨的肉粽時,聽到旁邊五六個媽媽級的聚會.,
從討論在國外買個包包,此時的歐元匯率和去年的差異比較著誰買的便宜。羨慕一位單身的朋友說她有多自由自在,都沒什麼煩惱。
直到一聽有位不能來的朋友,就開始替她抱屈:
她就是被壓落底了.....變的都沒有自己的主張,什麼都要聽婆婆的..小姑的.老公也不會替她著想...
現在婆婆生病了,也要準時出現,不然又會被說不孝。
聽著聽著..總覺這些話好熟悉...怎覺得自己周遭有些朋友好像也如此。
婚姻還真像樂透。
中了頭獎後,幸福是幸福。卻不能保證能幸福一輩子,因為有錢就會作怪。
中小小的獎的,就像幸福小快樂,添加了生活中的樂趣,對中大獎更是充滿希望。
一直沒中的,總是在凹,相信總有一天會等到。
不過也別太羨慕單身的人,並不是每個單身的都是快樂的單身貴族。
總之;肯德雞,賣當勞真是個不錯的聚會地方,沒有時間限制。
~雙魚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
稱謂是件很重要的事,但別再教小朋友只會叫叔叔伯伯阿姨了...
前些日子和鄔聊天,鄔說:妳說的沒錯,不能只教小小孩在介紹親朋好友時,只教她們叫叔叔伯伯阿姨就好。還要加上名字,這樣小小孩才知她們誰是誰。
我說:前陣子我跟我同學和乾妹相約時,同學第一次見到我乾妹的兩歲兒子居然只叫我名字。而不叫我阿姨時,很訝異,直問他怎只叫名字?我笑說:我教的呀,這樣他才知道我是誰。長大後他自然就會叫我阿姨了。
其實這是有原因的.....
因為小時,只要老媽帶我們出去玩或去外婆家,她都只會教我們這是瘦阿姨那個胖阿姨,住三重的要叫三重阿姨,住天母的要叫天母阿姨,叔叔伯伯也是降子介紹法,就是沒有名字。長大了仍然搞不清哪個阿姨叫什麼名字。而後也發現到原來不是只有我家是降子教小孩的,朋友們也說常混淆誰才是親阿姨還是媽媽朋友的阿姨。
所以,從我姐小孩開始,我就從她牙牙學語時開始教她叫我名字,不叫阿姨,即使後來很多人都覺怪,妳怎這樣教小孩,感覺好像小孩直接叫長輩叫名字是件不禮貌的事。我說:那有什麼關係,她長大了自然就會叫我阿姨了。
更何況,直接叫名字也有它的好處;如果哪一天妳的小孩被叔叔伯伯阿姨欺負時,至少她們能形容或叫可出名來是哪一個,尤其是家中有女孩不幸被性侵時,(社會新聞不就常有這類事嗎?)
當然如果妳覺得直呼名諱是件不禮貌的事,也可在名字後面加稱謂,XX舅媽,XX舅舅,XX阿姨XX叔叔的,這樣若她們描素相關人物事件時。至少妳知道她是在說誰,發生過什麼事。而不是一團謎霧搞不清小孩在說什麼還怪小孩話說不清。
~雙魚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

老媽去參加家族掃墓回來後,心情超不爽的,直問我:妳還記不記得大舅媽曾經說要幫妳相親,結果對方說妳嫌他長的醜,讓她很沒面子,因為她覺得對方條件很好,有房有地的。我居然還嫌。大姨媽就為此事來跟她翻舊帳。
聽的我放聲大笑:蛤?見鬼了,我怎會不知有田僑仔這號人物。連見都沒見過,還能嫌對方醜??八百年前的事了居然此時能翻舊帳,想必一定又是跟大舅吵架了才會來跟妳吵的吧。
是啦,在卅歲左右時,就常聽老媽說誰誰誰的媽中意我,不然就是說哪個鄰居朋友,想幫我相親介紹男朋友的,要我騰出時間來相親。大概是所謂的卅歲拉緊報吧,周遭鄰居朋友擔心我嫁不出去,老想當我的紅娘。
只是....................
那時我的事業正起,店內務一堆都還在上軌道中,而說真的,當時就有那種感覺;若不是我開店,這些人會那麼熱忱嗎?
因為常聽到的評價是:妳很利害耶一個人持一家店、妳好利害喔,連水電什麼都要自己修、娶到妳的男人很幸福,妳又會煮飯又會持店的.......。
類似這樣的話語不斷時,聽久就會開始煩了,工作都這麼辛苦了,沒人幫我分擔,我是嫁過去讓對方好命讓自己歹命的嗎?要會煮飯、家庭修繕,花錢就有人來幫他做了,娶我是一切都可省嗎?
到最後是直接跟老媽說:下次若再有人提起相親的事,跟對方說叫那個人自己到店來觀察,覺得我可以交往就來追我,若連這個膽都沒的話,那個男人就太沒擔當了,我也不想要。我又不是上班族,整日關在公司裡,認識的就只有那幾個男人而已,我是在開店耶。要了解我還不簡單,還去吃什麼相親飯的,來店吃就好了啦,就算無緣也好歹讓我賺個相親錢唄,降子不是很好嗎?
是有一次相親宴讓我超無言,老同學一聲不響的就說要跟她老公和朋友來我這聚會,然後突然來跟我說靠近牆邊那個想介紹給我認識,因為她覺得我跟他一定很合得來,而且他也很滿意妳。
是喔~很滿意我呀??
整段時間口嚼檳榔,一開口都離不開三字經的。說真的,不是我裝清高,實在是我個人有問題,若他只是客人或朋友,忍忍就算了。但要當情人?就算他長的帥,一有這樣的行為我就很難忍受。我會想到未來小孩生長的環境是如此的話,真的會很受不了。
真搞不懂,那位老同學怎會覺得適合我呢?
~雙魚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6)
~雙魚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
終於..受不了洗臉台上的水龍頭滴多滴多的多不停了..
請了隔壁的文太太來幫我修看看...
本以為換好水龍頭就好,誰知太老舊的管線一旦被碰到,就只能一個字"慘"
於是,文太太叫我去水電行再買下方的那條管子,但一時說不出那個專有名詞
此時,真覺得世界最偉大的發明,智慧型手機真是好用啊
拿著手機去水電行跟頭家說:我要買這個
頭家:要
ㄏㄣˊ ㄍㄢˇ 和P管嗎?
我:
很趕?不會呀,有就好了,今天能拿到最好。
然後聽著老板往內大吼:她只要
ㄏㄣˊ ㄍㄢˇ和P型管
我還在吶悶耶,就不會很趕為何老板一直說很趕???
等後面的人拿出來後一看才知,原來那條鋼線是叫
"橫桿"
買回家後就自己開始裝修,拜在之前開店時,常自己維修一些水電木工之類的,小有概念外,文太太也教了我一些要怎麼按裝。
呵呵呵....自己修省很多捏,
水龍頭B&Q的,7百多,加上P管不到一千元的材料費。
文太太的友情贊助:無價
就甘心耶說....謝謝妳啦..文太太
.
~雙魚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
有時覺得
執著 真的不是件好事
沒事去學做皮革後
整日想著要做什麼
什麼東西要怎麼做
結果
想的太多
做的太少
欠別人的.....
欠太久
堆積的結果是
別人在烤肉
我在縫皮
活該啦我
更絕的是在中秋前夕又接到急件
八個鑰匙圈
真的是 中秋節快樂哩
趕完後 決定中場休息一下
去看
賽德克。巴萊
是滴 是滴
我等待12年的電影耶
其實對霧社事件並不了解
卻也因在12年前導演拍攝的手法吸引我
讓我期待已久 感動已久的電影
終於來啦
第一個圖騰是去年刻的
第二個圖騰是去年此時刻的
本來還想做個大側包
刻上它們的主打圖
想想算了
降子會太引人側目了
我瘋了
是滴
我也沒承認過我有正常過
請大家一定要去戲院看喔
超讚的啦
~雙魚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
~雙魚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

最近看完花博後..蠻開心的..
結合了科技與環保概念,真的超利害的說
然後呀,不免就會想到多年前認識一位朋友總是嫌棄台灣的不好,尤其是去了一趟國外之旅,大概是她個人的第一次出遠門吧。看到什麼就開始比較了,老是說妳看看人家如何如何的好,妳看看我們台灣如何如何的不好。
尤其我在她的照片中居然看到了一個太陽能板的路燈時。標題還寫著:台灣比不上人家好之類的話。哇咧~當下我真想罵她一句:靠北~~邊站咧。妳是沒看到台北早就有這東西是嗎?北投有間屋頂是太陽能板發電的圖書館妳是不知道嗎?法鼓山在妳沒出國前就有太陽能路燈了,妳是不知道嗎?
這次的日本地震,對於當時大家都稱讚日本人的臨危不亂,然後,有人開始批評了,如果是台灣人的話會怎麼亂法,甚至還看到有人說如果當年被日本殖民並沒什麼不好的。
呃~也是啦,大難來臨時,台灣人也許會在那兒呼天搶地的啦,但你自己本身也要加入其中嗎?還是要想盡辦法讓大家如何鎮定下來?跟著大家一起亂,才會使事能更亂不是嗎?
被日本殖民是沒麼不好啦,頂多要派壯士去守核能廠時,最先去的應該會派我們這些次等人民先去吧。不然純正的日本人血統都越來越少了。怎還能再犠牲呢?
台灣媒體報導有時是太誇大事實了些,某些記者們問話還真的是太白目到讓人質疑到他們的智商。但也不能說媒體都沒反省吧,不然現在怎隨便一個社會新聞,就會很快的網路人肉搜索出來了,報導哪個可憐家庭需要救助的就一堆人去幫忙,尤其是這次的日本震災活動,我們台灣那麼小不隆咚的一個國家,所捐出來的款項卻是比其他國家來的多而快。
媒體,多少還是有那麼些好處吧。
對於那些嫌棄台灣有多麼不好的台灣人,我只是想說:
很抱歉,這世讓妳們投胎到台灣人了,不過這也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即使你們想要把血換光光,對外人而言,依然還是個台灣人。台灣是有很多不好的地方,讓妳們看不起,也讓你們受罪了。真的很抱歉。但,台灣就像個母親,會包容你們一切的,在一家庭中,難免也有不好的地方,不過除了批評外,是不是要想辦法來一起改善呢?
台灣 也有很美好的地方
其實 當個台灣人也沒什麼不好的呀
~雙魚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
花博最夯的是哪一館?就是這裡啦~~
新生公園區的夢想館!!
清晨五點多就起床準備出發,到了排隊現場,居然聽到的是預約票已發完了?!
天吶~真是噩號吶~~
之前就已經聽親朋好友說要看這個就要早起排隊吶,一個說六點多排拿到的是下午四點的,一個說七點多拿到的是五點多那場的,我們來到這才六點半耶,居然就沒了....
超失望的說,只好改去排未來館。
然後,遇到了一對母女,媽媽問我夢想館的愛心票也發完了嗎?我說不知耶,一去就說票全都沒了。她說那愛心票可能沒那麼快發完喔!
耶?救星到耶!!我居然忘了小外甥女是拿愛心票的。我們開心的轉向再去排一次。真的讓我們拿到了,太開心了啦~口圭口合口合口合
一進大廳就看到這朶會呼吸的花,隨著音樂一開一合,色彩隨之變換。超美的
然後呢,館內會發一條超神奇的智慧手環,讓妳選擇事業、愛情、健康其中一項後,開始記錄你的行為,在最後行程中要你把手環放在感應桌上,然後妳的花朶開始形成囉,接著隨著上方的花海中流入到中間的城巿花園,等到你出去後會給你一張紀錄卡。上寫會告訴你所求的結果。
說真的,超神奇的準耶,好妙喔,妳都沒輸入妳個人資料。就只是帶著手環上去降子繞一圈,居然可以告訴妳結果如何。比坊間問卜問流年問星座的還準。
會這麼說是因為不止我一個人說準呀,而且也是太神奇了,這科技也未免太利害了吧
~雙魚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0)
我一直很納悶一件事:台灣人最愛做的活動是不是叫排隊? @@"
請看~~~這是清晨六七點之時,排在我後面的人群,我前頭的大概都是五六點前來排隊的吧,而展覽要在九點鐘開始.....很認真厚
故事館在還沒納入花博展區前,來過不少次,它有不定期的各種展覽,但那時也不曾需要排隊就可進了,現在故事館也變好多了,光是前面的花圃就大整修過。
呃......太近了,照片拍不好,請看這兒的
故事館介紹
美術公園區有 舞蝶館 風味館 故事館 美術館
美術館是屬個體空間,進去參觀還要另購門票,現在是莫內的畫展。
故事館是讓妳看得到陳年舊華麗人生卻又碰不得的一堆家具。
風味館-----就是買紀念品的休息站。很大喔,二樓輕食區觀景不錯。
舞蝶館可容納1200座位的表演場地,開閉幕都在此,一些專業的藝文表演活動也在此。
以上......我都沒拍照,因為個人比較喜歡的是戶外環宇庭園區....哈哈哈。
天呀,各國的造景都超讚說,如果我家有這樣的後花園該多好。不過我家也沒那麼大啦,希望花博結束後,這些都能成為台北每個人家的後花園。
~雙魚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0)